🌟请看置顶🌟
透过你的双眸审视己身。

【授权】If you have a Venom/Ukiuna王博文

#2(接上)

她想对昨天那个博主说:“毒液什么的我不想要了,拜托保佑我不迟到!”
“怂包。”又是刚才那个声音。
难道我睡得太少幻听了?
突然,她蹬自行车的速度快了好几倍,如白虹贯日,彗星袭月般穿梭在早高峰中。
这路线和风格还有点眼熟……
行人错愕地望着她,有的甚至拿出了手机想把祖国花朵变成祖国疯狗的场面拍下来。
她想起自己身上的盐中校服。
对不起,罗秀英校长,我不配做一名盐中学子!她在心里呐喊。
她确实不想迟到,但是她更不想因为违反交通规则吃处分。
然而身体丝毫不受控制,依然我行我素。
她尽力冷静下来,忽然想到点什么。那条微博不会是真的吧???
她索性死马当活马医,吼道:“***给我遵守交通规则啊!!”
自行车的速度突然慢下来了,她低头一看,自己的脚正踩在踏板上,稳稳当当,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错觉。
自行车停了,她抬起头,校门就在眼前。
她惊讶地长大了嘴。校门前的电子屏幕上,赫然写着现在的时间:“7:25。”


#3
她擦掉额头上的薄汗,竭力保持常态,推着自行车在值周生的注视下进了校门。等她锁好车上楼进教室时,刚好七点三十。
老师一般都不喜欢踩点到的学生,那种在迟到边缘疯狂试探的感觉令老师们十分不爽。因此有的老师会把七点三十进教室的行为视为迟到。可谁叫她有个好班主任呢。
她毫无羞耻和愧疚之心地交了作业,拿出课本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着别人读起来。尽管她连正确的页码都没有翻到。
早读对大多数学生而言没什么作用。它最显著的功能也不过是让学生们想起自家柔软的大床而已。果不其然,没过五分钟,她的脑袋就开始上下波动。读出来的东西也走了样。
“真难听。”脑海之中又冒出那个声音。
“你行你上。”她小声嘀咕着,声音被杂乱的早读声掩盖。
“悄悄地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地来,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!”她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好几个分贝,硬生生把《再别康桥》读出了《百万雄师过大江》的感觉。在萎靡不振,犹如苍蝇飞舞的“读书”声中鹤立鸡群。
同桌一副见了鬼的模样看她。
“徐志摩哭了 。”同桌调侃道。尽管她亲爱的同桌基本没开口读书。
她心想:总比苍蝇叫好些。
科代表和语文老师把目光投向她。她很想闭嘴,但是她身体里的那个家伙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确实很ok,连换气的时间都不给她。
这种小学生式读书的感觉真让人尴尬……
她几乎把头埋进了书里,声音却丝毫不减。
拜托,我错了,请让我自己认真读书。
她感觉嗓子一松。她尝试着清清嗓子,欣喜地发现自己又可以控制它了。她端端正正地坐好,唯恐再读一遍“《百万雄师过大江》。
她从没这么认真地按照作者思想感情地读书。
“一般般。”身体里的坏家伙的语气十分勉强。
她额头上的青筋可见地跳动了几下。
上课铃终于打了,她解脱似的瘫在座位上。班主任和语文老师还在全班表扬了她“认真”的态度。她刚打开水杯,喝了一口就吐出来了。她的亲妈给她装了新鲜的开水。
虽然被表扬了,但是她不是很高兴。
数学老师是个一米八七带着迷之口音的山东汉子。她数学很烂,尤其怕数学老师。但是第一节课她是百分之百会打瞌睡的。
她开始慌了。
数学老师开始讲课了,声如雷霆却赶不走她的瞌睡虫。
“台上那个叽叽喳喳的人是谁?我们可以咬掉他的头吗?”
她看着数学老师的头顶,尽管上面还倔强地停留着一层极短的头发,显得整个头非常圆润,但是不难预见,再过几年它会变得何其光滑。
果然,数学使人秀发浓密。
她一想到那种油腻的口感,不由得泛起一阵恶心:“不行,咬掉他的头会进少管所,少管所里可没有炸薯球和巧克力。”
身体里的家伙乖乖闭了嘴。她被数学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。
Exm???
幸好有同桌帮忙,不然她铁定挂了。
数学老师警告地瞟了她一眼,让她坐下了。
她心里有一万句脏话要骂。
“上课不要跟我说话。”她说。
“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话了?”同桌疑惑道。
“为什么?”脑子里的声音很是不解。
她不再开口,只是盯着数学老师的头顶,一阵恶心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人生是星空啊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